丰神俊朗天使妖

我仍需生命的慷慨与繁华相爱。

【c梅】马德里的夏天(完结2.0)

闲着无聊也没什么脑洞,所以决定给自己写的be加一个he结尾
嘿嘿嘿

前文

马德里的夏天(上)

马德里的夏天(中)

be结局看这里
马德里的夏天(下)be版本

正文

he结尾
飞机是晚上九点,梅西坐在候机室里,压抑的气氛将室内外染的安安静静,他站起身似无法再待下去,走出门透透气。
两小时前葡萄牙的战败迅速传遍世界梅西看着手机里克雷斯下场的背影,沉默地叹了口气,也算得上是一种一起回家的方式吧。他自嘲的笑了笑。
   忽然他又用力的甩了甩头,迅速走到洗手间旁边低下头捧起水泼到脸上。
     别他妈妄想什么一起回家了,你们早就不相爱了。
   你给我清醒一点。
梅西用手肘撑着洗手台,冰冷的触感透过皮肤传入身体。水滴顺着发丝流下滑入脖颈。
  你们真的不相爱了吗?
他听见心里有个声音在问他。
彼时一个高大的男人,带着鸭舌帽走到梅西身边的另一个水池边洗手。
水源源不断地冲刷着,与瓷砖击打的声音让两个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直到梅西用眼角的余光扫到镜子。
   棱角分明的脸庞,配上麦色肌肤,高挺的鼻梁被帽檐遮住一半,但他怎么会认不出这张伴度过十年之痒的脸呢?
   身边的人似乎也感受到梅西的目光,抬起头,那双一如既往锐利的双眼对上镜中梅西诧异的双眼。
  秒针还在嘀嗒嘀嗒的动,水还在床上刷刷的流动,镜中倒映的旅人停停走走。
    但是时间却仿佛静止了。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克里斯,他手忙脚乱的关上水龙头,手肘还碰到了一边的洗手液。梅西也伸出湿漉漉的手扶起洗手液一面关上水龙头里面转与克里斯正视。
“……”不知道是太久没有见面,还是太久没有以朋友的身份相见,两个人傻傻的站着,想握个手手化解尴尬,却发现都是一片水零零。
  “嗨。”克里斯先开口了。
    “嗯……?嗨。”梅西显然还没反应过来。
    笨蛋。
“这里人不少,要不然换个地方。”克里斯提议。他们仍然想与对方聊聊天。
“好。”
  两个人同时压低鸭舌帽,低着头走出去。
机场的人不多,但是若被发现,也足以让这两个人回不了家。
没事刚才克里斯身后悄悄抬头看眼,宽大的肩背吧,梅西,遮的严严实实,记得在以前当被粉丝发现两个人同行时,克里斯最先做的就是把梅西先护到背后,其次再使用帽子遮住脸。那时候身边的闪光灯咔嚓咔嚓的响,梅西被闪得眼睛疼,只好眯着眼,手紧紧的拽着克里斯的衣角。尽管挤在人潮汹涌之中,一路磕磕绊绊,但克里斯总能在最后握住他的手,两人一路狂奔,靠着充沛的体力甩掉尾随的人群,然后靠在在不知名的小巷里的墙边大笑地喘着气。
尽管身边没有潮水般的人群,但梅西仍像回到以前那样。仿佛跟着他走,就会甩掉尘世的喧嚣,就会找到一片春暖花开。
他恍惚间伸出手。克里斯的夹克衫衣角近在咫尺,随着主人的走动而颠簸。
    握住它吧。
                   ——有声音在对他说。
    那就握吧。
                  ——他听见自己的回答。
  五指张开,合拢。
手心中有点点汗珠,皮衣的衣角被紧紧攥住。
克里斯正要迈向前的步伐霎时停下。

去吧,带着他走向春暖花开——

他会伸出手牵住他攥得紧紧的手,然后将他搂在怀里,侧头亲吻他的脖颈。
那么——
克里斯伸出手,微微转身,他会像童话里的王子那样,亦是像曾经那般。
修长的手试探的伸出,却感到背后的拉力突然松开,余光扫下,看见衣角在空中辗转片刻,继而落回自己的腰边。
抬眼只见梅西脸上一片落霞。

站在机场巨大的落地窗前,绝代双骄低着头无所适从。

  “最近怎么样?”梅西开口打破了沉默。

  “还不错,乔治娜生了一个女宝宝,很可爱。”克里斯本能的说出最近让自己醉,有所安慰而欣喜的事情。继而立刻怔住,他看见小个子头低着,他看不见莱奥的脸。

“恭喜。”梅西抬起头对克里斯温和却牵强的笑着。

  “……”克里斯的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片刻后才艰难的挤出字眼,“你呢,最近怎么样?”

“我啊,”梅西顿了顿,“蒂诺戈很乖,上学了很听话,在学校成绩很好,安东内拉最近也很不错。”梅西顿了顿,随后开口,“接下来的时间有打算去哪玩吗?”

“回葡萄牙后我打算和mini还有乔治娜去海边
度假,你呢?”克里斯转头眺望着窗外的夜空。

“我大概会带上安东内拉和孩子们一起出国玩一趟。”梅西顺着克里斯的目光看去,零散的星辰点缀着夜空,夜色里还可以看得见远方灯红酒绿的市区。

“去马德里看看吧。”克里斯凝望着迷离的月色轻喃,“那里很美。”

“是啊,”梅西咽下喉间刹那的哽咽,“那里真的很美。
风带着温暖的味道,阳光普照的地方都是一片静谧时光。清晨有鸟鸣唤醒转头可以看见东方的日出,当知了在树间玩闹,便可以牵着爱人的手去午后的小径上散散步。
两个人沉默地凝望着远方。他们曾经一次又一次的站在对方身边眺望日落的马德里亦或是午后的巴黎。
时间嘀嗒嘀嗒的走,寂寞用他自己的声音演绎着十年岁月。
“从莫斯科飞象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飞机即将检票,请上飞机的旅客做好准备。”广播里传来机械的女声憔悴了两个人的南柯梦。
“嗯……我该走了。”梅西转过身,走到克里斯身边轻轻地说。
“嗯……好。”克里斯低垂的眼睑。
梅西慢慢的、一步一步的擦着他的肩膀而过。
刹那间,时间静止了。肩膀上的温暖唤醒了十年间所有的情感,一如洪水般涌出。
来往的旅客成了模糊的背景,克里斯踉跄的转过身,他看见莱奥的背影离他越来越远,克里斯恍惚的伸出手。
  ——他就在你眼前。
  ——他就在你身后。
莱奥梅西,转身啊,他就站在那里看着你啊!
如果——如果——
——如果你回头
——如果你喊出我的名字
——那我将再次告诉你——
“莱奥!”克里斯喊出了声。
梅西瞬间停下了,行李箱离开了手重重的摔在大理石地板上。他的双眼被一片透明的湿润模糊了,他不敢转过身,他怕,怕那是他一厢情愿的幻觉。
随后耳边响起一阵急切的脚步声,继而腰部被用力的搂住,背部依偎在温暖宽阔的怀抱中,右肩上一阵湿润。
沙哑细小的声音轻轻传入耳中。

——“别走。”

别走,少年,你可知道有人曾笑我年少太轻狂。满眼都是一片星辰大海的征途。直到见你双目轻扬、眉眼如画,我方知此生无悔栽倒在这温柔乡。后来我牵着你的手踏遍万里山河,梦里是你如花美眷的笑靥。
你说一生一世一双人,我道此生此世不负卿。
后来红尘依旧,风起天阑。我在马德里的初秋守望你离去的背影。
别走,少年,你可知道有人曾笑我一生太情长。纵使知晓这是南柯一场,也愿为你沉沦一世。就算醒来不过一场空,至少我还记得梦里那年吹过的微风。

梅西缓缓抬起手搭在克里斯的手腕上,眼角滴答而下的那个晶莹闪过,转身,双手抬起环住克里斯的脖颈,与他紧紧相拥。

——“好,我不走。”

耳边的聒噪逐渐停息,来来往往的行人化作模糊的剪影。莫斯科夜晚灯火葳蕤,微风轻轻带来远方若有若无的花香。

——今天,我们放下了红尘。

感谢你曾经路过那里,让我遇见年少轻狂的你;
感谢你当年侧目回眸,让我知晓这人间的惊鸿。
直到我执子之手,方知与子偕老。
你可记那年初夏的微风,是我一生走不尽的南柯梦。
你可知那年深秋的薄暮,是我一生离不开的归宿。
我但愿人长久,又念千里共婵娟。
后来婵娟依旧在,却徒留故人徊。
我寄灯火繁华,万里无家。
你居玉搂阙下,咫尺天涯。
我梦微风轻卷,落叶纷飞。
又道沧海桑田,故人为变。
是谁指尖轻点划破南柯一梦,
一场大梦初醒方知浮生未歇。
感谢你还在这里,让我回首侧目,仍是年少轻狂的你。

END

这里顺便吱一声,有个小朋友似乎不太喜欢我的原本的be结尾于是在文章底下对我做了一个不屑又嫌弃的教育,并称只是提出自己的小意见。
如果有小朋友不喜欢我偶尔发发刀子的话,可以来私聊,如果你说对了我会考虑。
但是希望不要随意评论,认真看文,一些伏笔和暗示都清清楚楚的写在那里。
这次的he并不是给那位小朋友看的,只是写出了我对于双骄在这个故事中的一个自认为美好的结局。
但是你们还是超可爱的啦——♡

评论(2)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