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神俊朗天使妖

我仍需生命的慷慨与繁华相爱。

【卡配罗】他的生命不过是一场温柔的疯狂

/白切黑卡,确实有点黑还有点疯

/经历不按现实时间线,半架空

/勿上升真人


正文


里卡多不明白,上帝将成堆的赞誉推给自己,就像把大把的金子扔给最不在意它的欧也妮。

他从不看报纸,对他而言愚昧人的评价就像锅炉下烧荆棘的爆声。天知道那些“上帝之子”、“圣西罗王子”的称号是谁取的,噢人们还喜欢他的笑容,称他为天使。

 

他对此不置一词。而唯一引起他注意的是这样一句话:

“他除了相貌和教养其他都与乖无关。”

 


他用小号在这个无人理会的评论下点了个赞。

生来的细腻敏锐让里卡多早早看透人心的善恶,良好的家教培育他在社会中如鱼得水的能力。他不认为自己是世故的老油条,他更像是摸清规则从而爬上顶端的那类人。他知道自己出色的相貌,但深知这不过是锦上添花的存在;他知道温和与绅士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品质,于是将其浸入自己的gu子里。而这一切的一切不过是为他的梦想与野心扫清路障——成为足球界的王。

 


因此每当里卡多看到那些称他为“小绵羊”的家伙都不得不轻蔑地笑出声,对此他也暗暗在采访中表示:“我只是表现得很乖。”是的,人人都叫他乖孩子。但只有乖孩子里卡多才知道自己心里住着一个理性的疯子。几乎绝大部分时候,他都呈现出理性,唯有感叹世界愚蠢时疯子的形态才会呈现的淋漓尽致。就当他有些失望地以为这个世界甚至无法激起他的一切时,一些偶然的瞬间让他惊异地觉察到那个从未出现的自我的苏醒。

 


就像现在。

 


一团火焰在内心燃起——它来自撒/////旦。里卡多想。

他珍珠母般的皮/////肤闪耀着惊人的光泽,印衬出耳//////垂上因奔///跑泛起的粉///红。他的眉毛在男性中算得上纤细,却在眉骨处镰刀般上挑,凛冽而妩媚。这样强势的眉下竟嵌着一双让人怜爱的眼睛——下垂的眼/////角适合盛///满泪水。他还拥有高挺却精致的鼻梁,里卡多从未想到有人能将这两个词融为一体。噢,还有那双////唇,薄而不小,却呈现可爱的粉红色。黑白色的队服惊人地适合他,就好像世界上唯有他才拥有色彩。

克里斯。里卡多默念着他的名字。

 


 

克里斯。我生命之光,我欲念之火。我的罪恶,我的灵魂。

里卡多突然很厌恶那个围着克里斯拍的摄像师——尽管他承认对方的技术和审美都很出色,因为他让这个世界所有人都看到克里斯的美,但这世界不配。里卡多从观众席上起身,他现在迫不及待要拥///抱他的天使,他疯狂的源泉。就在即将走下楼梯前,他无意抬眼一瞥大屏幕。



 

忽然间,他感觉大脑中一片爆炸般的火红,愤怒的岩浆从心脏传递到身体中的每一根血管。他现在只想要一把qiang,然后beng///////了这个搂//////着克里斯腰的混//////////蛋。

 

里卡多冷哼一声,迅速转身下楼。

 

“克里斯。”他打扮得像工作人员混入球员通道,在克里斯被那群混蛋围着交换球衣前一把拉出来拽到无人的地方。

“嘿卡卡!我真没想到你会来!”他的天使没等他摘下口罩就激动地抱住自己。

“当然,如果可以,我会来看你的每一场比赛!”里卡多环住克里斯纤细的yao///////zhi,没给他回复的机会就咬上对方的chun,接着转身将他/////di/////到墙上。在长达五分钟的qin///略后,里卡多才悠悠然地放开克里斯。

 

“好吧,我就当你太想我了。”克里斯chuan//////着////气,他脸上泛////起漂亮的粉红,亲///昵///地用鼻子ceng///////蹭卡卡的鼻子。

里卡多笑而不语,他很高兴,至少这样的克里斯只有他能看到。

就当他坏心眼地准备再来一次时,一个声音阻止了他。

 



“克里斯蒂亚诺,你跑哪儿去了?”身穿黄色衣服的守门员大踏步出现在拐角处。

克里斯一扬手准备回答,身边的卡卡却忽然靠前一步,将手在他腰////上狠狠一收。他毫不避讳地摘下帽子,用冰冷而挑衅的语气说:

“我是克里斯朋友,今天我带他走。”

 



布冯一愣,他认出那是去年退役的卡卡,但对方向来温和亲切的形象在他心中被媒体宣传得过于牢固,以至于在看到这个称得上冷淡还带有敌意的面孔时没反应过来。

算了,谁知道呢。

他耸耸肩点头离开。

 

 


“噢卡卡,这可不符合你上帝之子的称号。”坐到车里时克里斯打趣到,“你至少该温柔点。”

“哦?那我看着他lou/////着我男朋友还亲//////他侧////////颈,还要温柔地告诉他‘不这不行’吗?”

“呃......原来你是因为这个。”克里斯自知理亏摊手,“他们意大利人总爱这样。别说我,你以前在米兰不也是。好吧,我以后会注意的。”

里卡多趁红灯伸出手揉揉对方能够垂到眉毛的头发。

 



不,克里斯,我可不在乎什么上帝之子。踢球的疲惫让克里斯熟睡,里卡多看着他想。你总是让我疯狂,让我沉醉,沉醉在你灵魂深///处传来的杏果与草莓的芬芳。

 



里卡多第一次见到克里斯时就知道自己会爱上他,就像冰山只会爱上另一座冰山。那时他还是被新引进的曼联七号,是个桀骜不驯、出言狂妄的男孩。他张扬的词句被媒体传得震天响,让他们像群苍蝇似地绕着肥肉嗡嗡叫。

“真是不知好歹。”还在米兰的卡卡听见队友的评价。

可他不置可否。因为在与他对视的第一眼,他就已经看到他的灵魂。

那是和他一样疯狂的灵魂。

 

 


人们喊里卡多上帝之子,叫克里斯撒旦之子。

可在里卡多心里,克里斯才是他的天使,他总能叫他的心变得火热、变得如同滚动的岩浆永不停息。

“好吧卡卡,说真的,我不在乎他们乱说什么。要知道那说的都不是真实的我,”还在曼联的克里斯坐在卡卡身边摆弄自己的手指,“但他们总得生存,有人靠对我的造谣才能拿一点薪水。如果只能这样,那我也不会阻止他们。”

瞧啊上帝!这才是你的孩子!卡卡几乎要为这人间早已不可得的善心给融化了,他永远记得那时他的心如同溪水与岩浆——溪水为的是克里斯,岩浆送给那群吸////血的苍蝇。

“当我们生下来的时候,我们因为来到了这个全是傻瓜的广大的舞台上,所以禁不住放声大哭。”卡卡握住克里斯的手轻声说。

“噢里卡多,这可不像天使该说的话!”卷毛男孩调皮地朝他眨眨眼。

“天使?”里卡多笑了,那是嘲讽的、不屑的笑,但随后立刻靠前抵上对方的额头,“克里斯,记住,你才是天使。”

 



是的,那是他的天使。

他的天使愿意在这个世界上真实地活着,将他未经污染、宝石般纯净的灵魂展示给这世界,可这世界竟反用它的肮脏玷污这只灵魂。

那是里卡多第一次对这世界充满敌意。

他想,他才是撒旦的孩子。

 



从那时起,里卡多就通过家族的资源触及mei///////体行业。他通过自己庞大的资产和在行业内的关系将那些大肆抹黑克里斯的mei///体逐一进行新的洗牌。在将近三个月后,里卡多再次翻看新闻时,他有些欣慰地发现自己的行为起了不小的作用。至少他的天使不会再被一群蠢货围着xi//血。

 

 

 

 

里卡多信仰基督教,他感谢上帝创造爱与善良,但教会他爱与善良的是克里斯,因此他不去做那些事。但里卡多时常想,如果那些事可以保护他的天使不受伤害,那么他会去做。

 

在皇马的八年是里卡多继米兰后又一个巅峰,他和克里斯称霸了那时的金球奖,巴西获得了世界杯冠军,皇马得到了一个又一个奖杯,他和克里斯的名字永远被并排书写在报纸的首页。而里卡多,他完整地拥有了克里斯。

而他惊讶地发现,自己更加爱他。他喜欢他极尽张扬的话语,那也是他未加工的心里话;他喜欢他喜怒皆言于色的直率,那是对伪装的厌弃。他越是真实的活着,就越让里卡多怀着一份人从出生到死去全部的狂热欢欣爱上他本来的模样,以至于他甚至不能也不愿在世界面前掩盖他的疯狂。

他时常炽热地凝视着他,任凭镜头扫过自己;他会在球场上向qf克里斯的人毫不犹豫地锁喉,毫不在乎地收下一张黄牌;他甚至如同克里斯一般,再不去掩盖心中的想法——“克里斯是完美的,他是最好的。”

恍惚间,他感觉那颗埋没许久的叛逆的灵魂正在脱壳,撕下一层又有一层伪装。他感到一柄有弹力的长剑从心中穿过,伴随着初生般的巨大快感。

他从未如此燃烧过。

 

 

 

后来,里卡多选择退役。再强的人也逃不过伤病与岁月,卡卡在权衡之后,选择在一个相对年轻的年龄离开。离别不可避免的是悲伤,在哭泣的同时里卡多深深明白,即使他离开,也永远不会离开绿茵场,不会离开克里斯。

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仍然保持体能和技巧的训练。同时,他推进与FIFA的合作,在代言的同时与内部高////层接触,建立庞大的关系网;闲暇时他修了管理与金融课程,帮助他甄别对俱乐部的投资——嘘,这是个大家伙,很快他的势///力就能从美洲延申到欧洲。他没有浪费自己的mei//体行业的资源与关系,借此建构一条属于自己掌握的暗////线。

里卡多承认,这不可避免地涉及到一些灰///色生意,但他只能尽量避免。因为只要他的帝国构建完毕,他才能给他的天使——仍在绿茵场上的克里斯,最好的守护。

他早就看透了:这世界腐败、肮脏、没人性;而克里斯清醒、单纯、一尘不染。

他要他快乐,要他在他暴烈而疯狂的爱中享受极尽的温柔。

里卡多想,我真是疯狂。可他却笑了,就像撒旦嘲笑人间的虚伪。

 

 

 

 

“嗯......是该下车了吗?”停车的动静吵醒了副驾上的人。他揉揉眼睛准备起身。

“没事,你继续睡。今天一定很累了。”卡卡伸手盖住他刚睁开的眼睛,探出身帮他解开安全带。接着里卡多熄火,走到副驾边打开车门,把克里斯横///抱在怀里。

又瘦了。里卡多皱眉。

他轻轻把他抱进房间的床上,盖好被子。全程只听见布料摩///擦的声音。

“卡卡,你太温柔了。”就当卡卡因为克里斯睡着时,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传来。里卡多宠溺一笑,他伸出手正想刮刮那人的鼻梁,却又听见那声音继续说:

“但你也很疯狂,和我一样疯狂。”一只手慢慢拉住里卡多的领带将他拽向自己,克里斯起身啄了啄///那双漂亮的///唇,嘴角牵出一个弧度——使这张脸更加凛冽而妩媚。里卡多随即伸出手在漂亮紧实的yao/////肢上fu//////mo,按住对方的头加//////深刚才的///////wen。

 


是的,我的克里斯。里卡多想。

你是夜不下来的黄昏,你是明不起来的清晨。我的疯狂与温柔因你相伴相生,我的波涛与平静随你潮起潮落。

而我,我的生命不过是一场温柔的疯狂。


——END——


*碎碎念:缓了三天后终于又回来写文了,上一篇耗神是真的猛,差点感觉再也写不动kpl了......(不知道大家写文会不会这样:写完一篇认认真真不沙雕、凝聚许多思考精雕细琢的文章后,会有种被掏空的感觉......)

暂时先摸个3000多字小短篇复建一下,请原谅一些生硬和突兀,祝阅读愉快。

被审吐了。

评论(15)

热度(764)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