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神俊朗天使妖

我仍需生命的慷慨与繁华相爱。

【c梅】马德里的夏天(中)

这次是真的甜
比上次短一点实在是写不完
大概还剩两篇完结。
喜欢be 还是he !
克里斯的回忆有些一章半or 两章大概
其他的话在文末
再次强调,不喜勿喷。

距离葡萄牙和乌拉圭的比赛还要半个小时,克里斯在休息室里,努力通过思考如何突破乌拉圭队的防守来驱逐脑海中阿根廷小跳蚤在比赛结束后正在操场沉默凝望着球场的神情。

  拜托,他是你前男友,这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你一点都不在乎。克里斯皱着眉揉了揉太阳穴。

但紧随其后,他又想起小个子沉默的走下足球场的背影。

妈的。

背影,克里斯有两个关于梅西而永生难忘的背影。

第一次是在马德里,西甲结束后19岁的梅西穿着巴萨的球衣肆无忌惮的在大街上走着,正好碰上了21岁的罗纳尔多。 那时候的梅西还是个长发飘飘的少年郎,在马德里的街上与罗纳尔多擦肩而过,微风中纷飞的棕发成就了此后剪不断的缘。

那么第二次呢。

那还需要从很早开始讲起。

那是在几年前的伦敦。正值二月冬风啸,北雪踏上欧洲,古老繁华的伦敦也染上了沉默与寂静。冬日的太阳总是比以往睡的更早,分明只是六点半,天却已经黑的差不多了。虽然看不见漫天星辰,但好在白雪纷飞,洒下一地梨花。克里斯穿着厚厚的风衣混在人群中,巨大的围巾将他的脸遮去了一半,几乎没有人能发现这个隐藏在人群中的超级巨星。

独自走在古城中闪银光耀眼的雪景,这大概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了吧。
但是克里斯此刻并不是很好。

那个阿根廷的家伙常常叨念着想去伦敦看雪景但是每次都错过。而自己好不容易请到假买好飞机票给这家伙一个大大的surprise,结果他居然满怀歉意的说巴萨有些重要的训练所以不能去,但是还是小声的表示希望克里斯能去伦敦替自己看一看,说真的克里斯当时差点冲到巴塞罗那去告诉那个王八教练:你给莱奥梅西休个大长假让他别天天脑子里面只有踢球不懂情趣!

但是还是出于无奈。把手机重重摔在茶几上,倒在床上装死一会。最后认命的自己拎着包踏上旅程。

到了伦敦正是夜晚,疲惫不堪而愤懑不平的克里斯第一
时间趴在酒店里睡得天昏地暗。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

草草吃完早饭走上街冷气扑面而来,但是当看见漫天飞舞的银粟铺下浩瀚的星辰时,克里斯确实体会到为什么莱奥这么想来一次雪中伦敦。

那就替小家伙看一看吧。

克里斯想着,掏出手机调好焦距,为白雪皑皑的伦敦定格下美丽的一瞬。

打开信息,将照片发送给大概还正在训练的小个子。本以为至少要再过两个小时才得到回复,但出乎意料的,不到十分钟一则便收到一则信息。

“!!克里斯这也太好看了吧!!!”附赠的无数感叹号毫无保留的显现了主人的内心。克里斯都可以想象梅西现在正闪着光的双眼。

“啧,某人不来。”

“巴塞罗那好冷啊但是还没有下雪!”还配了一张自己裹得像熊猫的照片。

克里斯看到图片噗嗤的笑了,点击保存:“好蠢。”

“不准保存”

“雪太大我看不见。”克里斯嘴角挂着戏谑的弧度,自然的靠在一旁的墙上。

“我祝你备雪泼的一身湿。”还加了个微笑的表情。

克里斯突然发现周围不少人投来异样的目光,恍然想起背后布满白雪的墙。赶紧直起身,手一摸。

FUCK.

雪凝成了霜,湿漉漉的贴在克里斯的风衣上。

这该死的阿根廷人!

“莱奥梅西!!!”克里斯发出一条包含愤怒的信息后一路小跑回酒店。

“听起来不太好但是我还是要笑笑。”梅西在队友差异的注视下一边笑一边发着信息。

“谁能告诉我莱奥今天是中邪了吗为什么会在训练时跑去看手机?”苏亚雷斯打破沉默,道出了所有人心中的疑惑。

“你看他居然还笑的那么开心。”内马尔撇撇嘴。

“不会真是女朋友吧。”伊布挑眉。

“或许是男朋友?”这又是皮克。

而远在伦敦的克里斯在脱下他可怜的风衣后坐在椅子上,掏出手机梅西的信息在十五分钟前就收到了。看着满屏的哈哈哈,克里斯揉了揉眉心,嘴角无意识的勾起一抹笑。

啧,小傻子。

当然,他也这么发了。

此刻刚刚回到训练十五分钟的梅西满脑子都是克里斯。他在伦敦怎么样,会不会衣服穿少了,伦敦的景色美吗。他迫不及待想看见克里斯回他信息了。

但是他似乎忘了,自己正在训练。

“叮咚”短信铃声响起。梅西本能的回头看。

“莱奥!接球!”是内马尔的声音。

但是莱奥像沉浸的自己世界中的孩子一样,球落到脚边,自然的往后一勾。

“莱奥!!!!!”队友的声音突然增大,莱奥被吓了一跳。

“怎么了?!”有点慌张。

“你为什么把球往自己门里踢?!!”哈维哭笑不得的询问。

“呃啊我忘了!不好意思…”梅西大梦初醒似的,连忙低头道歉。

但是在场的所有人都觉得今天的莱奥有点不对劲。

像什么呢?

“像个恋爱中的少女。”皮克冷静的说。

“我去看下手机你们继续!”梅西带着歉意的微笑转身抛向休息处。

打开手机,看到克里斯回的四个字不禁挑挑眉。

“啧,大傻子。”

“莱奥。”一声低沉的呼唤让梅西手一抖。转身,看见队友齐刷刷站在自己面前,“你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

“……”完了。

“莱奥打个电话让我们听听他的声音怎么样!”内马提议。

“不行!”你们要是听到罗纳尔多的声音可能要打死我。

“莱奥你谈恋爱都不告诉我们。”哈维在一旁静静的扇风。

“多久了。”

“几岁的?”

“男的女的?”

“闭嘴吧你们。”梅西皱了皱眉,一群大鸡蛋。

“莱奥内尔梅西!是不是兄弟?”还是伊布简单粗暴。

“……是!”咬牙。

“让你们跟他说句话行了吧??”梅西扶额,希望克里斯不要说话回应。

拨通。

而克里斯还在烘干自己的风衣,突然的手机铃声让他手一抖。

低头一看,居然是阿根廷的小个子。

他们今天训练是不是有点太悠闲了。

接通,正要说话,一阵爆炸般的杂音让克里斯的耳膜都快破了。

“嘿你是莱奥的女朋友吗!?”怎么会是内马尔那个小鬼。

好好对待莱奥啊美女!”嫁女儿吗?

“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你们结婚了吗?!”什么智障问题。

“你爱来莱奥吗!”这大概就就是上次拍自己脸的皮克。啧,小高个。

“爱。”克里斯听到这个问题倒是没有一丝犹豫。

“喔噢噢噢噢哦哦——”

“你们闭嘴吧问了这么多!”克里斯听见那边一阵杂乱。片刻后莱奥清亮的声音总算是让他听得清了。

“天呐,克里斯今天我只是多看了眼你的短信,他们就这样。真不知道他们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

大概不只是看了一眼吧。

“谁让你不请假,现在只能好好训练了。”克里斯说着抱怨的话,但声音听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我再想去也不能错过训练啊!”小个子发出了不平的反驳。

“哦那我只能一个人好好的去看看雪下的大本钟,看看塔桥会不会一片银白,啊真是寂寞啊。”

“克里斯你真是越来越孩子了。”

“你养我啊。”

“养就养。”阿根廷人瞬间无言了。

“傻。”

“都养你了还傻啊?!那我不养了!”

“噗哈哈哈哈,”克里斯爆发出一阵笑声,“是我养你啊,笨蛋。”

“……”啧,笨蛋,“好好替我看会,我去练球了。”

小个子迅速挂断电话,走出楼道。侧脸看了看随意丢在一旁的包包,脸上挂着若有若无的笑意。

傻子。克里斯看着剩下一阵忙音的电话笑了出声,真是个傻子。

马马虎虎混过了剩下一整天,克里斯抬头看了看夜空。在伦敦总是看不见星辰大海的。已经是夜晚,但街上的人并不少,克里斯慢悠悠的走向大本钟,夜色下的大本钟应当是很美的。

   夜晚大本钟总是散着金黄的光辉,而在白雪的覆盖下掩去一死华丽,增添一抹平和。塔桥也被染的雪白,人们皆无声的矗立,凝望这未老繁华。回首,城市依旧灯火通明。就像真正的日不落帝国。

  克里斯倚在栏杆边,眼前毫无遮掩的美丽让他想起还在巴塞罗那的小个子。

  他如果看到,定会很开心的。

他拿出手机打通电话。

“喂?”

“克里斯,怎么样?”小个子那边似乎有些嘈杂,应该是在外面。

“我很好,和朋友在外面闲逛。”莱奥笑了笑。

“看来这次训练还很是悠闲。”克里斯调侃道。

“好了别玩我了。”梅西叹口气。

“谁让你是个笨蛋。”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梅西一连串骂了好多个笨蛋,“来吧说说,今天几月几号。”

“2月5号,怎么了?”克里斯觉得今天没什么的,“今天没什么需要纪念的,对吧?”

“好吧笨蛋,跟我说说,伦敦美吗?”小个子的笑意似乎更浓了。

“美极了莱奥,”克里斯笑了笑,有布满白雪的大本钟,宁静的塔桥,还有——”

“——还有没有星辰的夜空。”熟悉的声音突然在身边响起。克里斯霎时僵住了,不可思议的转过头,看见在纷飞的雪中,他朝思暮想的人就在眼前对着他笑。

“笨蛋,”梅西撇撇嘴,却又盛着满眼的笑意,“2月5日不是什么重要的日子,那你出生有什么意义?”

“莱奥!”克里斯似乎还没反应回来,后知后觉的喊出爱人的名字。

“嘿我听到了。”梅西说着掏出口袋小盒子,盒子简单却精美,不大但足够好看,“嗯……生日快乐?”

克里斯打开,一项链静静的躺着。没有复杂的装饰,一根银链环着一枚戒指。

梅西取过项链踮起脚为克里斯戴上。

“这算是求婚吗?”他笑着说。

克里斯看着项链忽然也笑了,拿出口袋中的小盒子,打开,里面也静静的躺着一条项链,上面环着个戒指。梅西忽然间就愣住了。

“本来打算今天给你,以为你不来了,但是还放着,没想到你又出现了。”

他轻轻拿起项链,小心翼翼为莱奥戴上

“如果互相带上婚戒的话,”克里斯看着梅西,“算不算是结婚。”

霎时,大本钟的钟声响起,有烟花飞跃至空中,绽放出短暂而耀眼的光彩,雪早就停下了脚步。人们皆仰头看华丽如兰的夜空,有人激动得喊着——“快许愿啊!”

一声钟声象征一个愿望。

  梅西闭上眼睛。

第一声

——但愿人长久。

第二声

——千里共婵娟。

第三声


——那就,算是结婚吧。



梅西睁开眼,他走向前,在烟火漫天的伦敦冬夜里,他轻轻对克里斯说
   

              ——嗯,那就算是结婚吧。

 

TBC

最后一部分许愿灵感来自三毛《梦里花落知多少》

emm BE 和HE 喜欢哪个结尾?

下章想吃糖还吃刀子?

评论(17)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